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检验检疫局发布2017年“项目服务年”活动方案

2017-04-21 15:18:41 来源: 台州晚报 王超

  指导台州大小港口建设

  目前,我市面临着无大型港口,无指定口,口岸综合定位较低,口岸出入境货物吞吐量不高,口岸对外贸经济拉动率较低,小型特殊监管区建设需求旺盛但多有建设浪费等现状。

  市检验检疫局针对头门港、大麦屿港等高起点港口,帮扶开发部门积极提升综合定位,融合国家级口岸开放平台、对台交流口岸及区域性指定口岸等诸多功能,避免后期因建设不到位影响发展。

  针对椒江渔业码头、温岭龙门港、三门枫叶船厂码头等小型专用功能性港口或特殊监管区域,打破传统检验检疫建设需求的设置框架,在节省开支的同时保障基本功能需求,台州所有检验检疫监管点实现“随用随建”、“随建随验”,充分释放开放动能。

  保障服务台州重大项目

  台州裂变式的发展,离不开重大项目的不断落地。市检验检疫局实行重点项目重点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享受最优惠的检验检疫服务。对三门核电、汽车产业基地、无人机产业基地建设等重大项目涉及的进口设备及零部件实施“一企一策”、“无纸化报检”、“即报即检”、“共同检验”、“即检即放”等通关便利措施。

  全力推动进口液化天然气等重大民生产业落地,为重大进口项目的引进开通“5+2”全天候服务通道。

  支持大麦屿港等口岸拓展货源,拟将进口废纸从目前只转关不转检调整为转关转检模式。据测算全年仅仓储、装卸等口岸费用就可为进口废纸企业节支250万元左右,节省通关时间4800小时以上。

  提升台州口岸竞争力

  为进一步提升台州口岸竞争力,市检验检疫局开展“缩流程、降费用、优服务”活动,全力培育台州口岸进口业务的发展。

  截至目前,市检验检疫局已在全省率先开展压缩检验检疫放行时间三分之一,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19项压缩检验检疫放行事项,包括10项出入境货物的现场检验检疫时间和9项实验室检测时间。

  实现“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事项25项。“十一证合一”改革已为企业减少办事时间1400个工作日,减少提交材料1700份,减少跑腿次数640次。

  天台县企业将实现在临海办事处办理“通报通签通放”,全年可为天台企业减少跑路66万余公里,节省时间15000小时左右。从4月1日起,已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预计一年可降低台州外贸企业1500多万元费用。

  确保台州口岸安全

  为确保台州口岸出入境安全,市检验检疫局将通过深化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完善进出口危化品安全监管体系等措施,保障台州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日本核辐射地区食品在市场上售卖的问题曝光后,市检验检疫局加大对往来日本的船舶、货物的查验力度,深化疫情疫病监测,强化口岸最小反恐单元建设,坚决确保台州口岸安全。

  一季度,已在口岸排查放射性报警事件2起,截获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959吨,在出入境人员中检出传染病10例,在进境货物中截获有害生物75种次。

  市检验检疫局将建立进出口危化品安全监管体系,规范检验流程,强化企业监管,严格人员准入,加强信息管理,完善防护方案等措施,切实消除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储运中的安全风险。

标签:项目服务年 活动方案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