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网文化频道荣登“文传榜·2016”国学网站/十强

2017-04-21 15:18:41 来源: 台州晚报 蒋回力

  昨日,“文传榜·2016”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系列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中国台州网文化频道入围“文传榜·2016网络十大国学网站/频道”。在全国地市级新闻网站中,中国台州网是唯一一家摘得此殊荣的网站。

  “文传榜·2016”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系列征集发布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的。活动旨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氛围,促进网络文化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树立文化自信,展示中国形象。

  此次是中国台州网连续二年进入全国前20强候选名单。据介绍,活动组委会对优秀网站(作品)进行大数据分析和专家推荐初选,产生了六个项目前15名提名榜单。活动最后综合数据排名、专家打分、网民投票结果评出各前10名。在去年举办首届文传榜基础上,今年文传榜发布还有“十大国学微视频”、“十大国学音乐”、“十大文字作品”、“十大国学公号”和“十大创新团队”五项内容。

  中国台州网(www.taizhou.com.cn)成立于2002年,由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日报社等单位共同创办,台州日报社主办。近年来,中国台州网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形成了网站、APP、手机报、数字报、微博微信、社区论坛、数字文学杂志、网络游戏中心等新媒体矩阵。网站保持全国新闻网站百强,日均点击量在500万次左右,注册会员累计超200万。

  自2010年改版以来,网站积极关注台州本土文化传承和发展,文化频道开设有和合文化、文化遗产、民间故事、影视艺术、书画艺术、民情风俗、古韵台州、史料、方言、老行当、东海文学等富有个性和地方特色的栏目,多角度反映台州传统文化脉络,记录台州当代文化。

  “今后,我们将秉持建设台州文化大数据理念,积极主动地争取各方的支持或共同努力,运用融媒体技术手段,以交互化、音视化、多维度的传播方式,传承地方历史文化,弘扬本土和合文化,播种台州现代文明,在台州的现代化进程中传递出更强大的文化推动力。”中国台州网总编辑如是表示。

标签:文传榜 国学网站十强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