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大丰实业昨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今年宁波已新增9家上市企业,创历史最高水平 裘东耀出席活动并致辞
2017-04-21 08:15: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昨天,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活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年初以来,宁波已新增上市公司9家,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新增A股上市公司8家,增量居浙江省第一。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活动上致辞并上台敲钟。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等出席活动。

  裘东耀在致辞中说,今天是谷雨,二十四节气中的播种之时,在这个预示着希望和丰收的好日子里,我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向大丰实业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大丰实业发展和宁波企业上市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宁波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和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也是浙江乃至中国的民营经济大市和开放经济强市,城市包容性强,产业基础雄厚,企业创新活跃。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投资和发展环境。去年,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等诸多国家改革试点相继花落宁波,为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了更强劲的动力和更广阔的空间。作为宁波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杰出代表和当前宁波优质企业群体加快进军资本市场的典型,大丰实业上市后,宁波A股上市公司已达64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了78家,已跻身全省、全国前列。

  裘东耀希望大丰实业等优质甬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拓展新空间,扛起新责任,一如既往推进创新创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遵守市场规则,坚守诚信发展,为提升资本市场“宁波板块”品牌增光添彩,为助推宁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助推宁波经济迈上提质增效发展快车道,助推宁波加快建设“名城名都”贡献力量。

  上市发行活动前,裘东耀会见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监事长潘学先。据悉,今年前三个月,我市债券、股权直接融资额逾22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6%;上市公司在交易所合计融资金额超过160亿元,通过上市为优秀企业融资打开了新渠道,推动甬企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标签:上市 大丰实 宁波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