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东阳“夜学”明灯常点亮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2017-04-20 15:22:01 来源: 金华日报 杜晓萍 张丽英 许颖

  最近每到周一晚上,东阳市虎鹿镇政府灯火通明,“东白学堂”再次开课,镇党委组织委员胡振南带领大家学习村社组织换届试点金东区岭下镇、浦江县虞宅乡的成功经验,并就近期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难点组织学习讨论。镇党委书记马红斌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考察、选举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据了解,东阳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在学习过程中运用多种形式,在原先专题讲座、集中研讨、干部轮流讲学、典型教育等基础上,坚持创新,青年论坛、竞聘演讲、专家讲坛等形式层出不穷,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学习内容则与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重视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

  千祥镇办起年轻干部青年论坛。在以“关于成长”为主题的讨论会上,年轻干部们畅所欲言,交流基层工作中“成长”的烦恼,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镇党委书记王鹤群以处理好“亲与清关系、为与位关系、责任与情怀关系”为主题,以切身经验体会,引导年轻干部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定位规划,掌握工作方法,确保工作真抓实效。

  在江北街道,拟提任的18位中层干部进行竞聘演讲。每位干部就本职工作、人生经历、思想认知以及对做好未来工作的决心等做演讲。

  “周一夜学”已成为东阳市委组织部雷打不动的学习制度,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同时,更注重学习方式的创新,开展了班子成员领学、年轻干部谈体会、学上级精神、看《党章知识选粹》《筑梦路上》影像资料等各种学习活动。今年初,为了巩固强化这项制度,东阳市委组织部又提出学用结合,开设“组工业务讲坛”,开展“科长说业务”“重要文稿会商”和“挑刺会”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提升业务水平。

标签:两学一做 夜学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