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德清游客与市民捧上颗颗爱心

2017-04-19 16:43:08 来源: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俞晓勤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晓勤)背着旅行包的游客,开着垃圾车的环卫工人,牵着孩子逛街的母亲……4月15日上午,不少市民及游客在经过新市镇广福桥前时驻足。“加油!希望母子三人都能挺过来,早日康复。”面对募捐箱前的志愿者,众人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并对病床上的母子三人送去一份爱的鼓励。

  近日,一则“车祸中幸存的母子三人急需社会救助”的新闻经《德清新闻》报道后,得到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关注。为了给母子三人筹集手术费,4月15日上午,一场由德清县向日葵公益组织发起,并报县红十字会审批的爱心募捐活动,在新市镇镇区开展。

  当天一早,22名向日葵志愿者分成两组,在古镇人流较密集的广福桥前及仙潭市场前,搭起两处临时爱心募捐点。作为志愿者之一,罗莲芳还从家中拿来20余斤土鸡蛋。“每收到一份捐款,我们就赠他几个鸡蛋,这也是爱心的传递。”罗莲红坦言,得知母子三人的事迹后,全家人都十分关注,所以便拿出了自己家的土鸡蛋,来带动身边人的一份爱心。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两处捐款点前,已有不少市民驻足,留下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向驻足行人讲述当事人遭遇的同时,人们的心,也一次次被触动。

  “就在刚刚,有一位小伙,靠边停车后,匆匆送来6000多元现金,连名字都不愿留下,便匆匆消失在人群中。”志愿者罗莲红说道。就在捐款现场,还有不少市民是从禹越、钟管赶来,特地为母子三人捐款。

  来自禹越镇的陈女士就是爱心人士之一。“从朋友口中得知此事时,还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没想到一场车祸,让原本温馨的一家人成了如今模样。”望着抱在怀里的儿子,想到还在病床上的母子三人,陈女士掏出准备好的现金,让儿子投入捐款箱中。“希望小弟弟能快点好起来。”懂事的儿子受到现场众人的感染,轻声地说道。

  一场车祸,虽然让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倒下了,但希望这来自社会八方的爱,能让这个家继续坚持下去。向日葵公益组织负责人沈鑫铭表示,此次持续半日的募捐,总共为徐慧母子三人筹集善款45099元。当天中午,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所有善款存入红十字会统一账户。

  据悉,得知此事后,当事人家属姚先生也及时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在诉说声声感谢的同时,姚先生也表示,发生该事件后,当事人家属及亲友也纷纷筹集医药费用,通过多次手术,目前母亲徐慧及女儿非非情况较稳定,儿子小羽还在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呼吸机。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姚先生表示,十分感谢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截至4月17日,母子三人已总共花费医疗费用17万余元。目前,病人家属表示,在家属及亲友的共同筹集下,母子三人的医疗费用先由他们自己承担,待当事人家属实在无力支付医疗费用时,再动用此社会爱心人士所捐赠善款,用于母子三人治疗。如果母子三人康复后,还有未花完的善款,他们也将及时公布于众,并将转捐给慈善机构,用于其他需要的人。最后,姚先生代表当事人家属,再次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作为家人,也会陪伴病床上的母子三人,坚强地走下去。

标签:爱心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