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玉环千名老年人参加“春季健康快乐走”活动

2017-04-19 16:39:40 来源: 今日玉环 张莺莺

  昨天上午,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内热闹非凡,来自我县各乡镇各部门的1000多名老年人集聚在此,挑战期待已久的“2017年春季玉环千名老年人健康快乐走”活动。他们结伴阔步前行,共同欣赏沿途的大好风光,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悉,此次健步走活动由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参加队员分为玉城队、楚门队、干江队等13个团队,共1000多人。队员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最小的55岁,最大的75岁。行程以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的“小青山”为起点,沿着海上长城、四季大道,到达终点“鹰公岛”,全程6.2公里。

  当天上午7时许,老人们就早早赶到现场,他们身穿不同的运动装,在现场做起了热身运动,有的独自参加,有的三五成群。等待之余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8时,随着一声发令哨响,各个团队依照排列顺序跟进,一队接着一队。老人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迈着矫健步伐,雄姿英发地阔步前进。浩浩荡荡的彩色队伍在绿树与大海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生命在于运动,一位来自玉城的癌症晚期老人董红华在行走半小时后仍精神抖擞,甩着双臂,迈着步伐,一路遥遥领先。“我今年56岁,化疗了40多次,平时都有锻炼走路,这次参加健步走感觉很快乐,走下来不觉得累,心情也舒畅许多。”董红华笑着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参加队员们陆续抵达终点,脸上洋溢着无比自豪的笑容。队员林细炎告诉记者,自己走了一个小时零五分到终点,算是挑战了自己,以后也会坚持锻炼,多出家门走走。

  “现在社会非常重视全民健身运动,老年人的体育锻炼就是以健康、快乐为主。此次活动使广大老年朋友们通过健身锻炼,走出了家门,融入了社会,健康了自己,快乐了大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健。”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范公浩说道。

标签:快乐 老年人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