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化粪池里淘出了袜子和内衣等杂物 生活习惯要改改

2017-04-19 15:10:45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家门口的化粪池堵了,污水甚至流到了院子里,这让住在市区郑家弄5号的居民很懊恼。前两天,接到反映的婺城区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工作人员为民解忧,找了工人疏通了化粪池,清洗了院子地面。

  前阵子,郑家弄5号的居民突然发现,院子中间的化粪池满了,污水溢出,地面一塌糊涂。污水从窨井盖的缝隙间流出来,臭味刺鼻。粪水流到路面、单元口,居民进出门也不方便了。

  郑家弄片居民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都是30多年前造的房子,由于是开放式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现在很多房屋都已出租。因为使用时间较长,管道已老化,超负荷承载,化粪池易堵塞。

  接到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联系了工人前往清理。当天上午,管道工人从化粪池里淘出了袜子、内衣等容易造成堵塞的杂物,进一步改善了排污不畅的问题。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受污染的地面进行了清理,小区的臭味渐渐散去,大家的出行也通畅很多。

  “只要居民好好使用,不要将杂物排入污水管道,这次疏通能保证化粪池使用一两年没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说,老旧小区地下管网薄弱,就怕有人不文明使用。

  记者了解到,郑家弄临时的租房户较多,个别人的生活习惯较差,向排污管道里乱丢乱倒的现象突出,导致郑家弄小区的化粪池时不时发生堵塞问题。

  “每次堵塞,都是社区先请人来疏通,然后再向居民收取费用。每次疏通,工人都发现管道内有乱丢弃的东西,比如毛巾、头发什么的。”社区工作人员说。为此,社区特别张贴环保温馨提示,请住户不要将杂物扔进排污管道。

  老小区的化粪池外溢逐渐成为城市的顽疾,不仅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而且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社区工作人员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郑家弄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标签:化粪池 袜子 内衣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