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永康启动首个“拆违周”7天时间拆违24万平方米

2017-04-19 15:07:50 来源: 金华晚报 杨林聪

  永康启动首个“拆违周”

  7天时间拆违24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杨林聪)上周是4月份的第二周,对永康来说,这个第二周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当地多了一个新名词———“拆违周”。

  从上周开始,永康市确定将每个月的第二个完整周作为集中拆违周,集中力量进行拆违攻坚。

  捏最硬的柿子

  一批反映强烈违建被拆

  这几天,永康市石柱镇下里溪村一幢11层高的违法建筑被拆除,引发了当地市民的高度关注。

  这幢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就位于石柱镇集镇的330国道旁,十分抢眼,于2011年年底违法抢建,是该村大体量违建的一处典型。

  此前,永康已成立了综合整治工作组进驻下里溪村。为了能撼动违建重点户,镇专项组成员上门对其做拆违动员思想工作达十余次。包括这幢大楼在内,该村数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都将依法依规予以拆除。

  整村整片集中拆违,这也是此次永康“拆违周”出现的一个特点,今后,这个做法将成为常态。

  在芝英,当地二期工业区也有一处违法建筑,是镇里重点的拆违钉子户。这处违法建筑里养猪,污水流入附近雅庄溪,污染水质。上周,在充分工作的基础上,承租户被强制搬离,此处违法建筑随后也被拆除。

  眼下,永康各地正在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这几天各地陆续选出了村民代表,不少乡镇明确:新选出的村民代表,首先要带头拆除违法建筑。

  永康市委市政府领导提出,拆违要“捏最硬的柿子,啃最硬的骨头”,牢牢抓住拆违这个“牛鼻子”,敢于向矛盾最尖锐、群众反映最大、危险系数最高的点位“宣战”。

  四类违建坚决拆

  7天拆违24万平方米

  永康市“三改一拆”办公布的数据显示,首个集中“拆违周”声势浩大,各镇街区形成破竹之势。本月10日至16日,7天时间共拆违24万平方米,“拆违周”效果显著。

  推出“拆违周”措施来推进拆违工作,一个背景是被称为永康“三大战役”的大拆大整大治,今年3月初,永康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三改一拆”、治危拆违工作推进会,提出要加大拆违力度,其中四类违建要坚决拆除。

  这四类违建是:对存有消防和使用安全隐患的违建;对“四无”企业和高污染、高能耗、低小散企业的违法建筑,以及排查发现存在结构、质量安全隐患的,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影响公共设施安全使用和防汛防台的违法建筑;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对高速公路、铁路两侧可视范围内违法建筑,都要坚决拆除。

标签:拆违周 永康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