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永康一男子开黑车被抓现行 强行冲卡获刑拘

2017-04-17 16:04:0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胡哲南 刘小娟 通讯员 胡小萍

  “黑车”司机遇到执法人员检查,为逃避处罚,驾驶员强行冲卡,冲卡过程中还造成二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发生碰撞。记者从永康市运管局获悉,永康一名“黑车”司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黑车”逆向行驶造成正常行驶车辆被撞受损

  4月12日上午,永康市运管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来到紫薇中路四季风尚酒店附近进行处警,10时许,一辆装着空车灯,仿冒成出租车的浙GV**13黑色小轿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野,执法人员示意该车靠边配合检查。就在执法人员在车旁进行询问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该车驾驶员眼见被抓现行,竟铤而走险,将已停稳的机动车再次发动冲卡逃避检查,逃离过程中上演"动作大片",不但冒险闯红灯,还逆向行驶导致对面二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发生碰撞,最后,肇事车辆一头扎进公交站旁边的绿化带后停下。随后,运管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将其制服,并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置。

  据了解,涉案驾驶员姓蒋,贵州省赫章县人,因以暴力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4月13日正式被永康市公安部门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为此,永康市运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杜绝非法经营行为。同时,希望市民增强安全意识,外出时拒乘黑车。像该案驾驶员强行冲卡后慌不择路,不管是心理还是行动都已失常,遇到紧急情况往往处置不当,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不但危害了执勤人员的生命安全,也给自身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永康市运管部门还将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市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车,决不姑息,尤其是对火车站周边、客运站、高铁南站等黑车集中地进行突击整顿,遏制非法营运现象。该市运管部门也再次引导,愿意从事网络出租客运的驾驶员可依照相关规定到永康市运管局申领《道路运输许可证》后,合法上路经营。

标签:永康 黑车 运管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