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厉害啦!中欧班列(伦敦—义乌)首发

2017-04-14 16:45:40 来源: 金华日报 王卫英 丁强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4月10日,第一列由英国驶往中国的出口列车搭载英国货物出发启程。这标志着中铁集装箱公司在欧洲的布局覆盖整个西欧国家,并成功实现了往返。这趟满载着包括婴儿用品、软饮等货物的列车行程12451公里,耗时约18天。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伦敦口岸出发,驶向全球最大的日用品交易中心义乌市。

  中欧班列(义乌—伦敦)是浙江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英贸易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密切了中国特别是我省与英国的经贸往来,为两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提供了平台和契机,对于强化中国与西欧陆路互联互通,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伦敦 英国 中国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