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今晨临安市发生4.2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2017-04-12 13:1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柳 冯晨希

  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宣传

  地震以后一定要遵循快速救助的原则,越快越好,但是如果自己不小心陷入了地震灾区中,没有其他人来救助时该怎么做呢?一些事项必须要注意。这里在线君给大家分享一些地震之后自救的方法。↓↓↓

  逃生原则1:“蹲下、掩护、抓牢”

  无数次地震救援案例表明,地震中最危险的时刻,是在晃动最为强烈时,试图强行逃出房屋,或返回房屋试图抢救同伴及某些物品。这些举动会加大被坠落物体砸死、砸伤的几率。

  因此,国际通行的地震逃生原则“蹲下、掩护、抓牢”,至少时至今日仍然是有效的。

  逃生原则2:最佳路线“停—跑—停”

  地震其实是有规律的,一次震动袭来,先是纵波上下动,后是横波左右晃,短的一二十秒,长的持续一两分钟,之后便会有短暂的平静期。间隔时间越长,说明震源离你越远。

  当房子晃动的时候,你可以躲在安全的地方思考,不晃的时候往下一个地点转移,在下一波震动来袭之前,躲在新的可藏身的安全之处。

  总之,逃离的最佳路线便是“停—跑—停”,直至从屋内转移到屋外,从不安全的地带转移到安全的地带。

  逃生原则3:次生灾害要避开

  造成的地震危害不仅仅是建筑物的坍塌,电线的折断、燃气的泄露、水管的爆裂都可导致火灾、水灾等次生灾害。以火灾为例,每个人在地震中关火、灭火的这种努力,是能否将地震灾害控制在最小程度的重要因素。

标签:临安 发生 地震 逃生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