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旅游旺季高峰到来 周末去景区建议9点前或19点后

2017-04-12 09:21:5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媛

  3月周末景区拥堵路段分布(3月25-26日)

  刚刚过去的3月是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月,杭州的交通进入正常工作月状态,城区交通运行呈现明显的早晚高峰特征。

  记者从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交研中心”)获悉,3月城区高峰期交通运行总体处于中度拥堵状态,早、晚拥高峰小时堵指数分别为6.8和6.1,比上个月有明显提高(主要是上月受春节因素影响,交通总体较通畅),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月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分别下降16.0%和25.6%。总体拥堵程度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西湖风景区的交通压力明显增大

  时值春暖花开,相对于前几个月的冬季交通特征,3月交通运行中一个明显变化就是晚高峰拥堵指数明显低于早高峰。

  春季是杭州最美的时节之一,也是旅游的旺季,因此3月西湖风景区的交通压力明显增大。

  交研中心说,特别是3月最后一周以及清明节期间,杭州天气连续晴好,景区旅游热度高,交通压力大,即使是工作日,西湖景区的拥堵指数已达到6左右,节假日则达到7以上。

  具体来说,3月份景区主要的拥堵路段是南山路、北山路及其关联的玉皇山路、杨公堤、万松岭隧道等,局部路段全天拥堵时长高达6小时以上,拥堵严重时车速甚至不到5km/h,若是走一趟南山路(从解放路口到杨公堤),1个小时的时间都不一定够。

  从拥堵时段上看,一般天气较好的节假日,从早上9点左右开始,南山路、北山路就比较繁忙了。交研中心也建议大家,所以如果要在旅游旺季去热门景区,早晨9点之前到最好。

  比如,北山路东向西方向的繁忙时段一般是9:00-19:00,西向东方向则是12:00-21:00;南山路东向西方向的繁忙时段一般是9:00-18:00。

   春季旅游高峰来临

   周末去景区9点前或19点后出行为宜

  未来几个月,白昼时间将继续变长,晚高峰出行集中度将更加分散,预计晚高峰的拥堵指数将较为稳定甚至有回落趋势。

  4-5月正当春季旅游高峰,交研中心预计景区交通拥堵会比较突出,小长假前后也容易出现局部性拥堵,出游的市民要对道路拥堵有所准备,尤其是去往西湖景区方向,建议一是尽量少开车,景区内道路拥堵、停车也很困难。

  交研中心建议大家尽量错峰出行,可选择相对较空闲的9点前或19点后。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及其附近道路,包括南山路、北山路等,有条件的朋友可尽量从景区西部进入(梅灵路、三台山路等)。大家出行不妨多看看实时路况,多留心现场交通管制。

  另外,4-6月有可能雨水较多,一般情况下,下雨天城区交通会更紧张,而景区交通压力会有所缓解,大家出行前建议密切关注天气情况。

标签:景区 高峰 拥堵 交通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