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给村支书送花圈?瑞安两起村社换届典型案件

2017-04-12 09:05:32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祖宣 季光凯

  日前,瑞安市严厉查处云周街道两起以非法途径攻击、谩骂、侮辱新当选村支书的案件,3人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3月19日凌晨,瑞安市云周街道少埠村村民中心前的小广场上突然出现一对花圈,诅咒该村新一任村党支部书记叶某某。接到报案后,瑞安市公安局飞云派出所立即开展立案侦查。经查发现,少埠村村民郑某某因对叶某某再次连任村支书心生不满,加上之前的私人恩怨,从而指使锦湖街道的孙某某以“送花圈”咒骂的形式去“吓唬吓唬”。目前,郑某某和孙某某均因寻衅滋事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8日和12日。

  另一起案件发生于4月4日下午,瑞安市云周街道马头村村民林某因对自己落选村民代表一事心怀不满,酒后到村办公楼吵闹,砸毁水壶、水瓶等物,并殴打村支书林某某,造成林某某轻微受伤。此事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瑞安市委市政府要求严肃查处该案。在嫌疑人拒不交代违法事实,且多名证人心存顾虑、拒不配合举证的不利情况下,警方持续加强调查取证力度,并在瑞安市纪委和云周街道的介入下,几名证人最终如实作证,行为人林某也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4月10日晚,林某被警方传唤到案,并于当天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14日。

  市村社换届办要求,各地要坚持从严从紧狠抓选风选纪,对违法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有报必查”,对任何破坏村社换届选举活动的不法行为,一律予以从严从快查处打击、决不姑息,确保全市村社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标签:瑞安 村支书 换届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