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届外国人汉语大赛今起报名

2017-04-12 09:03:34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沁文

  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温州市首届外国人汉语大赛”今起接受报名,凡是在温州生活学习或工作的非中国国籍、母语非汉语的外籍人士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城市国际化氛围,加深在温外国人对中国汉语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在温外国人学习中文的热情。据悉,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笔试形式,参赛者只需在勤奋教育微信公众号上注册报名即可参加比赛,在线答题,之后将选取30名选手参加复赛。复赛以口语测试为主,包括自我介绍,情景对话以及主题演讲等内容,复赛当天选出12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主要考察选手的汉语综合水平,参照汉语桥以及HSK测试内容,包括分组PK、个人才艺表演及中华传统文化展示等内容。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并设最佳才艺奖和最佳人气奖。

  有意向报名参赛且符合参赛条件的外籍人士可即日(4月10日)起微信关注“勤奋教育”公众号注册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7日。

标签:大赛 报名 汉语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