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将有属于自己的“朗读亭” 阅读节17日“开卷”

2017-04-12 09:02:3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闻菁

  人间四月天,又是一年阅读季。记者昨日从市图书馆获悉,2017“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将于4月17日正式启动,近百场多元化的阅读活动将陆续推出。此次阅读节将一直持续到7月,让书香弥漫全城。

  首次推出线上阅读活动

  4月17日,一场主题为“向阅读致敬”的文艺演出将在温州大剧院上演,这场文艺演出融合了与阅读有关的诗歌、舞蹈、小品等艺术形式,拉开今年全民阅读节的大幕。

  随着央视节目《朗读者》的热播,其线下活动“朗读亭”也在全国诸多城市掀起了全民朗读的热潮。如今,温州也将有朗读亭了,此次阅读节,温州市图书馆推出《朗读温州》节目,全方位立体化展现温州人文风貌,并将于下月在市图书馆设置朗读亭,届时,市民可以走进亭中读一篇喜爱的文章,讲一个动人的故事,你的声音将会变成一段音频播放。

  4月23日世界阅读日当晚,神秘的“图书馆之夜”将降临,世界名著、经典童话、奇幻小说中的经典人物将“现身”市图书馆,与读者来一次亲密接触。当晚还将开展阅读寻宝活动,只要答对相应的问题,就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

  数字化阅读是未来方向。今年阅读节将首次推出线上阅读活动,举办“E阅漂流”电子图书漂流活动,在网络平台上上架100多本电子图书供市民免费阅读,目前该网络平台还在搭建中。

  此外,还将开展“书香温州”系列展览,包括全国知名作家“读图写诗”作品展、温州民间文献联合展等展览;组建温州读书会联盟,开展把书读出来等系列活动。同时关注老年人的阅读生活,开展“读书人不老”老年人阅读服务,挑选鼓词唱片送到居民人口密集的社区,并现场进行鼓词演唱。

  “阅读达人”同场竞技

  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一些“身怀绝技”的阅读达人,今年的阅读节,你将能够一睹这些读书高手同场竞技。

  红遍全国的央视节目《中华诗词大会》,唤醒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现在,“温州诗词大会”也要来了,通过线上竞技、校际PK、决战孤岛等环节,达到传承、弘扬诗词文化的目的。此外,还将举办“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比比谁的看书速度快、质量好;组织“我画书中景”大赛,根据个人阅读心得,画出书中人物场景,获奖作品将在温图展厅展览。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挖掘身边的青少年阅读明星,市少儿图书馆将举办“我最喜爱的童书”评选,“乡村阅读护苗行动”系列活动以及承办第十三届浙江省未成年人读书节暨第二届浙江省青少年朗诵大赛温州地区相关赛事。

  此外,还将推出一系列惠民活动,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及县(市、区)图书馆将举办“让书回家”逾期免责活动。

  而读者证的办理也方便了许多,单位集体预约10人以上的,图书馆将免费上门统一办理读者证。汽车图书馆还将走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出汽车流动现场办证、免费借阅图书等活动。

标签:温州 阅读 朗读亭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