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雨下两天就会停 清明杭州天气主打“晴”歌 宜赏花

2017-03-30 08:26:47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王敏 陈冰 丁高峰 记者 应丹 潘婷婷

  西湖边的海棠花开得正盛与它们来个美丽的邂逅吧

  进入农历三月,春天的气氛越来越浓。连着几天的晴天,不但让人全身都充满着被太阳宠幸后的暖意,甚至连拂面的春风都能让人闻见丝丝的花香。

  市民们也急着抓住这几天的好阳光洗洗晒晒。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从今天开始湿漉漉的春雨又要降临了。大家出门可别忘了带上雨具。但是,上班族们也不必担心,熬过湿冷的周四、周五,接下来晴好天气还是主打,清明假期,和煦的春风,明媚的太阳统统都会补偿给你。

  今明有点小冷清明天气不错

  春天善变是老天爷的本色。昨天,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开始交汇,今天雨水也紧随而来,伴随着雨水浸湿全城,气温将明显走低。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明两天白天的最高温度在12-16摄氏度,最低气温也将降至个位数,东北风2-3级。因此加一件厚外套还是有必要的。

  好在,冷空气逗留时间不长,明天雨水就有所止步,天气迅速好转。周六起一直到清明假期里,将是一派晴好的景象。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清明三天假期温度逐步上升,4月4日杭州白天的最高温度预计将达到22-24℃。杭州周边城市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都会是晴朗的好天气。”

  西湖边的海棠花开得正盛

  教你如何分辨海棠

  由于这段时间天气总体不错,赶去太子湾看樱花、郁金香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现在,景区的海棠花也来凑热闹。

  海棠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在花港景区,主要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倭海棠,此外还有近年来引进的北美海棠,目前已经迎来盛花期。

  这些海棠要怎么区分呢?

  先来看倭海棠,它最好辨认,它的个子,就如它的名字,主要是矮小灌木,高一米左右,其他几种则都是小乔木。另外一个特点是,它的枝干上有刺,新枝表面粗糙,次年则成为硬斑,这个是与其他三种海棠最大的区别。它主要分布在花港南门茶室前、太子湾天缘台南侧、乌龟潭流水桥附近。

  接着来看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北美海棠,它们都属于蔷薇科苹果属,花序是伞形。

  要区别这三种,主要看花梗,垂丝海棠花梗细弱,较长,有点下垂,而其余两种均不下垂。垂丝海棠主要分布在浴鹄湾的市长林,乌龟潭流水桥附近。

  另外,西府海棠与北美海棠的区别在于叶子和花色,西府海棠叶子是绿色的,花色较淡,而北美海棠叶子多红色或紫色,花色丰富较浓郁。

  西府海棠以花港蒋庄西侧为主,北美海棠主要分布在马家湾、三台山路浙江宾馆附近道侧绿地中。

  趁着天气正好,赶紧去西湖边去走走看看,与这些海棠们来个美丽的邂逅吧!

标签:天气 海棠 赏花 清明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