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责任落实到人 消除火灾隐患 丽水部署森林消防工作

2017-03-29 15:29:52 来源: 丽水日报 叶江

  3月27日下午,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和森林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会议主要研究了2017年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同时对春季农业生产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任务进行部署。会后,为进一步贯彻会议相关精神,我市对下一阶段的森林消防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防火先抓责。关键是领导一线靠前指挥,基层火源防控责任要压实,落到乡村干部肩上和点位责任人身上,并将巡防点位紧盯在山头地块。一旦清明期间天气晴热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森林消防人员一律不得外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并做到“屯兵待命”,保证物资充足设备完好,确保一旦火情发生能得到及时扑救。

  会议要求,防火先防人。要对重点人员进行特别关注,因人施策,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最近几天要根据森林火险形势变化,派出督查组赴各地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明察或暗访,对督查过程中发现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批评,若因此导致火灾事故,则要严格追究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标签:火灾隐患 森林消防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