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通用航空产业总产值破100亿元

2017-03-29 15:42:44 来源: 温州 记者 李中
图片源于网络

  日前公布的《浙江省航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航空制造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通航运营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这份产业蓝图将给温州带来多大的产业蛋糕?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引入或培育4至5家通用航空运营企业,争取2至3家整机组装项目落户并投产的目标,争取培育1至2家产值超10亿元的通用航空企业,同时培养1至2家通航上市企业,实现通用航空产业总产值100亿元。

  我市通用航空被赋予“核心增长极”的重任,被纳入“五一○产业培育提升工程”,我市与航空制造相关的电工电器、汽摩配、泵阀、不锈钢、模具、新材料等行业较为发达,并已形成较为成熟的装备制造业体系。目前,我市已经形成“一区两园多点”,总用地面积达2万亩的通用航空产业布局,全力打造涉及基础、制造、培训、运营、维护等通航全产业链。

  另据介绍,到2020年,在航空硬件设施建设上,我市将完成龙湾国际机场通用航空跑道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并投入运营,完成龙湾国际机场飞行服务站建设并投入运营,示范性地利用国际运输机场发展通用机场;同时完成小型通用机场、直升机场和水上机场的建设;完成部分直升机起降点的建设。

标签:产业 航空 温州 经济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