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我市首批“民间河长”今起受聘上岗

2017-03-29 15:18:37 来源: 舟山网 记者 陈斌娜

  经过一个多月的“寻找”,我市62位市民和4个团队受聘上岗,正式成为50条河道的“民间河长”。今天上午,除因工作、家事等原因请假外,有30余名“民间河长”分别从定海金塘、白泉和普陀沈家门、六横等地赶来舟山日报社,参加“民间河长”的受聘仪式。

  “寻找‘民间河长’大型新闻行动”由市治水办和舟山晚报携手推出。这是一个公益岗位,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他们中有公务员、退休干部、普通群众、社区干部、高校师生以及专业治水企业团队。他们的聘期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结束。

  此次“民间河长”的职责主要是,积极参与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尤其是为今年开展的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出谋划策;协助河长(官方)开展认领河道的治理工作,将承担起河道的日常监督检查职能,经常性地开展巡查,及时发现治水中存在的问题,如河道上出现垃圾、水质发生黑臭、有人在河道边钓鱼等,并将发生在河道上的问题及时上报给相关部门。同时,听取和收集百姓对河道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相关河长对话,共同探讨治理河道经验。

 
 
 
标签:民间 河长 河道 五水共治 环保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