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有人排污 有人养鸭 翁浦公园旁的一条河道问题不少

2017-03-29 15:05:07 来源: 舟山网 记者 吴建波

  饭店排污管

  有餐饮店往河里排放污水,请派人过去调查一下……”近日,有网友在舟山论坛民生在线发帖反映,海天大道翁浦公园一期工地旁边有饭店往后面的河里排污水,影响河道清洁。(原贴:临城金谷饭店在往后面的河里直接排污水,旁边就是翁浦公园一期)

  昨天下午,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新城公交总站对面这家饭店背后的一条河道。“是不是那根管子?前几天我看到有污水从那里排出来。”在河边钓鱼的一位市民听闻来意后,陪记者来到河边一处靠近河道的地方,只见一根管子从这家饭店后院围墙内伸出,水管下方的河道内堆积着不少油污垃圾。饭店后院大门紧闭,敲门后无人应答,透过门缝,记者发现里面堆了不少杂物,杂草丛生。

  随后记者将网友反映的情况告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城执法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网友在论坛上的投诉,经过调查,发现这家饭店存在擅自改变排污管道的行为。这位工作人员说,这家饭店的污水原本是经隔油池过滤后接到污水管的,但是因为管道堵住,就另外做了个排放管道把污水排到河道附近。”

  目前,执法队员已向当事人发放了限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记者了解到,饭店已着手开始整改,并允诺将排到河道附近的污水沉淀物清理干净。

  河边搭建的鸭棚

  记者发现,除了存在偷排污水的现象外,这条河道的环境也存在不少问题。在河道边的农田上干活的一位老人说,这条河道以前与其它河道连通,但自从周边地段开发后,这个河道成了“断头河”,其实已经是一潭死水,生活污水、餐饮污水都排放到这里,夏天的时候很臭。

  河边可见残留的餐饮垃圾

  “现在水质比以前有所改观,但是最好再整治一下。”老人说,“五水共治”已经让这里的水清澈了不少,但是河边还有一些污染源。他带记者来到田间一道沟渠处,通到河里的部分有不少风干的餐饮垃圾,隐约可见辣椒干等残留物,河边还有人搭建了鸭棚,大量粪便直接排到水里。另外,河岸上不少地方倾倒有建筑垃圾。

  记者从新城管委会了解到,去年通过“五水共治”,相关部门将这条河道周边的污水截污纳管,并派人经常在河道里打捞水葫芦等水生植物,等河道附近的翁浦公园造好后,可能会对这个河道进行改造。

 

标签:河道 污水 环保 五水共治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