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定海人民中路这块无主广告牌摇摇欲坠好危险!

2017-03-29 15:06:02 来源: 舟山网 记者 周子涵 鲍恺乐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定海人民中路上有一块无主广告牌,外立面破了一个大洞,一旁通往住宅区的弄堂上方用来挡灰土的三夹板也摇摇欲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无主广告牌位于人民中路25号旁,外立面是由木材制成的,表面凹凸不平,从破裂的洞口可看到内部积灰的木制框架。“这么危险的广告牌却无人来拆,真是让人心惊胆战。”隔壁做配钥匙手艺活的刘师傅说,这处广告牌原先是“永和豆浆”店的,四五年前,该店因店铺租赁到期搬离,店铺又易主了三次,但“永和豆浆”老广告牌外立面被遗留了下来,也没有相关部门出面对此进行修缮。

  “有一天早上我来打扫卫生,地上一堆碎木块,一抬头发现是上面掉下来的。”在这里保洁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去年年底,这块废弃的广告牌外立面就曾发生过脱落,幸而当时天色尚早,行人不多,若发生在人流量较大的时段,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栋楼房此前曾是几家单位的福利分房,后来因为产权转让给了个人,再加上该地段为开放式住宅没有物业管理,破旧的弄堂楼道一直没有人出面修缮。为了解决这些安全隐患,记者联系了该栋楼所在的昌国街道翁山社区了解情况。

  “这个问题我们曾多次向上反映,曾有执法部门答应会去修理这几处安全隐患。”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定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社区就将这两处破损情况向区文明办反映过,当时区文明办告知社区已联系相关执法部门去现场查看,但因种种原因,修缮工作迟迟没有展开。

  随后,记者联系了定海区综合执法局城区执法一中队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此前他们曾去现场勘查过,但因修缮工作需在工作时间进行,或影响刘师傅的生意才迟迟没有展开。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记者将情况向刘师傅进行了解释,刘师傅同意执法部门在工作时间开展修缮工作。

  昨天上午,定海区综合执法局城区执法一中队联系了舟山市定海区宏利广告有限公司,对广告牌和弄堂上方的破损情况进行了勘查,初步制定了修缮方案,待确定修补材料后,将会对该无主广告牌进行拆除、填平,修缮工作会在一天内结束,尽量减少对该路段通行的影响。

 

 

标签:定海 广告牌 危险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