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头顶的“小太阳”辣眼睛 杭州公安3月下旬开始排查

2017-03-29 11:00:2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詹程开

  璀璨的灯火,照亮人们夜行的路,也让城市的夜晚变得感性。但如果灯光太亮,则适得其反。

  杭州滨江区的不少路口,都装有LED监控补光灯。它们一般都安装在监控摄像头的旁边,主要作用就是为了监控拍摄补光。有了它,监控拍摄到的夜间行驶车辆就会更清晰。

  可是,这批LED监控补光灯太亮了,有司机反映到本报热线96068,表示“要亮瞎了”。

   记者体验

   正前方一束亮光,感觉被远光灯直射

  滨康路江陵路口。

  昨天晚上,钱报记者在多个路口进行体验。

  这些LED监控补光灯基本都安装在各大路口,和路面的监控摄像头并排放置。有的路口摄像头的两侧,都配有LED监控补光灯,有的地方则是连着三盏补光灯,旁边再架设一个摄像头。

  钱报记者经过了滨安路、江陵路、滨康路、西兴路等主干道。在行驶中,感觉装有补光灯的路口一个接着一个,有些应接不暇。

  行驶到江陵路上,在距离江陵路滨安路口还有一两百米的位置时,记者看到前方路口上方有一束亮光,非常扎眼。

  随着车辆越来越靠近路口,这束从正前方高处投射过来的灯光变得更刺眼,开到距离灯光还有二三十米的距离时,整个人感到不舒服,眼睛有些无法直视前方。

  这种感觉就好比,在你对向的车道上,突然有一辆车向你打来一束远光灯。

  司机反映

   “辣眼睛”的补光灯,有可能影响交通安全

  滨安路西兴路口。

  对于路面上安装的这种LED监控补光灯,很多司机也提出了不少意见。

  “这个灯的亮度太大了,每次开车经过这些装灯的路口时,最大的感受就是辣眼睛。”司机吴先生说,千万不要抬头去看,尽量把视线放低一点,“你要是正眼去看一下,肯定要眼冒黑圈的,看多了我觉得对视力都会有影响。”

  司机金小姐则对这个灯光的安全性提出了一些看法,她说,这个灯光的亮度过大,而且不少路口都有,有时候照得连路都看不太清楚,“一般这些补光灯都是安装在相对大一些的路口,这些路口本身的行人和车辆都比较多,如果司机在行驶中无法看清道路状况,或者连路面的行人都看不清楚的话,多少危险啊!我觉得,可以把灯光的亮度调低一些,或者有没有别的方法来替代这些LED监控补光灯呢?”

标签:路口 补光灯 抓拍 排查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