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3年入室盗窃400万 他特别喜欢挑杭州景区人家下手

2017-03-29 11:01:4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张丹

  其中有户人家他多次进入且次次得手

嫌疑人夏×华指认现场

  嫌疑人夏×华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你们干什么,我又没犯法!”今年2月28日,湖南安化县城外百公里远的一个偏僻山村里,杭州景区公安的4个民警,在村道旁的一片农地里找到了正干活的夏×华。他狐疑地盯着眼前的4个外乡人,但很快便反应过来。

  也在田里干活的几个男村民听到夏×华的叫喊声围了上来,“你们肯定是冤枉老夏了!”一传十,十传百,4个民警很快被黑压压的人群围在核心。在夏×华不住地煽动下,有村民开始推搡民警,试图把夏×华“救走”,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沟通下,人群才被疏散开去。

  3年里偷了同一户人家多次

  陆先生一家是杭州本地人,而且世居西湖边某村,家里的自建房依山而筑,环境清幽,去玩过的亲朋无不艳羡。不过因为工作关系,陆先生一家一年中在这里住的时间并不多,屋子常常空关。

  差不多从2014年年初起,陆先生注意到,基本上每隔几个月,屋里总要被人摸进来一次,损失的都是家中存放的现金,每次数万元不等。

  “因为事主在家的时候不多,经常都是案发后十天半个月才知觉家里被盗,而且具体是哪一天发案的根本无法明确。这个小偷也确实来无影去无踪,进出走窗户,现场不留任何线索,离开现场后直接消失,监控基本看不到他……”民警说,从作案特点分析,陆先生家的这一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显然是同一个人所为。

  不止这一家,整个景区范围内,九溪、灵隐、南山,近3年里20多起系列入室盗窃,警方怀疑都是同一个人做的。“这个人很喜欢重复偷一户人家,陆先生家去过多次,另有五六户人家,也都被他光顾过两次以上。”

  去年年底,陆先生听社区民警说这是窃案高发时期,估摸着那个小偷又会来光顾自己家,于是他在家里装了红外报警器。12月28日凌晨1点,报警器果真响了,陆先生打了110。

  民警到时,小偷已经逃了,但民警细细搜查了现场跟周边区域,后在陆先生家旁边约100米远的一座小茶山上的密林中找到了一个可疑的背包,包里有半瓶矿泉水、一张以姓名“夏×念”实名购买的、从长沙到安化的长途汽车票和一些男性衣物。

  本来有人落了一个背包在景区里并没什么,但看到‘夏×念’这个名字,有几个民警心里都“咯噔”一下。为了找到这个3年来不断在景区作案的“通天大盗”,景区民警排查了不知道多少有类似前科的嫌疑人,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是这个叫“夏×华”的湖南男子。“两个人名字只相差一个字,又都是湖南安化人,会不会是亲戚?”

  核查下来,“夏×念”真的是“夏×华”的亲弟弟,而且就在这次案发之前,他在杭州有连续多次入住宾馆的记录。

  民警提取了背包里那半瓶水和衣物上的DNA样本后,经过比对,证实了这些物件的主人正是夏×华。他显然是冒用了弟弟的身份来杭作案的。

  曾因抢劫一家茶室入狱

  出狱后第一次偷的还是这家茶室

  2006年,当时夏×华跟另外3个老乡合伙,抢劫了九溪一家茶室的老板。

  夏×华2000年左右第一次来杭州,说是来打工,实际上并没有找过任何工作。2006年那次,他跟同伙本来是谋划着入室盗窃那家茶室,可他们进去后发现茶室老板晚上居然就睡在里屋,他们进屋后,老板给吵醒了,盗窃就转化成了抢劫。

  夏×华一伙便摸出先前准备的小刀,逼迫茶室老板交出了身上的40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当年,他们被抓后,夏×华被判有期徒刑11年,2014年3月提前获释。

  夏×华这次被抓后说,2014年自己出狱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回那家茶室,趁夜进去偷了一次,以示报复。而这一回,茶室里没有人睡在里面。

标签:盗窃 景区 杭州 入室盗窃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