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昨日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今年龙井品质比往年要好

2017-03-29 10:43:09 来源: 杭州网

  昨天,西湖边双峰村举行了2017年杭州市西湖龙井茶技艺大赛。每年,这场大赛比过,等着喝春茶的杭州人就知道,西湖龙井将大量上市,喝茶的日子到了。

  昨天,大赛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来当评委。鲁所长说,西湖龙井茶从现在开始,开始全面开采。

  今年,我们喝到的第一口龙井茶,算起来可能比往年“迟到”近10天。鲁所长说,往年全面开采一般都在3月18日前后,今年推迟到了3月28日前后。

  不过,今年喝到的龙井茶,要比往年更好哦。

  鲁所长说,今年天气凉爽,尤其是这段时间太阳不大,总是云雾缭绕、烟雨蒙蒙,蛮适合茶叶生长,所以采摘的茶叶整体品质比往年来得要好。

  好在哪里?鲁所长说,更鲜爽、更鲜醇,苦涩味很轻很轻,但香气很浓很浓,总的来说,非常好喝!着急的市民,不嫌贵的话,现在就可以尝鲜了。想性价比高的话,还可以再等等,再过些天,价格会便宜些。

标签:龙井 西湖 龙井茶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