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金华市慈善总会公益众筹暖了安微人冯春龙一家

2017-03-29 10:10:03 来源: 金华晚报 胡哲南

  感谢金华市慈善总会以及所有为我家人捐款的爱心人士,谢谢你们。”昨天,安徽人冯春龙激动万分,他说,谢谢金华众多热心市民,金华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冯春龙一家来金华已经十五六年,两个女儿都已经结婚,儿子和小女儿还在上学,他和二女婿经营着一个流动补胎摊,每天一两百元的收入。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妻子田芳被诊断患了急性白血病,并伴有慢性乙型肝炎、肺部感染。医生告诉冯春龙,其妻子田芳治愈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冯春龙轻易不言放弃,从亲戚朋友那里四处筹钱。2016年,冯春龙的大女儿冯大培又被查出罹患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并伴有螺旋杆菌感染和缺铁性贫血;二女儿早产的男婴器官发育不全而多次进行手术。几年来,冯春龙为筹措三个亲人的医疗费用不停奔波,四处借钱,先后欠下80多万元外债。49岁的冯春龙虽然两鬓斑白,却从未放弃对女儿和妻子以及小外孙的治疗。

  市慈善总会知悉冯春龙家的遭遇后,在金华市微慈善公益平台(慈善总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微网站)上为其发起了“一个病房两个亲人,大家帮帮这个苦难的家庭”的网络众筹,金华新闻网等相继推出了众筹消息。短短几天时间,便有2000多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其捐助近7万元救助款。虽然对于冯春龙一家的巨额治疗费用只是杯水车薪,但使冯春龙一家看到了希望。3月24日上午,冯春龙不顾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再谢绝,将一面写有“爱心奉献博大胸怀”的锦旗和一束鲜花送到市慈善总会会长吴战堡手中,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标签:慈善总会 公益众筹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