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裴家地“绿牡丹”一公斤拍卖成交价3600元

2017-03-29 09:52:23 来源: 衢州日报 郑积亮 程伟 通讯员 虞菲

  “一公斤拍卖成交价3600元,这是今年新茶销售的良好开端!”3月25日,在江山市保安乡裴家地村举办的第二届“江山绿牡丹”开茶节拍卖会上,裴家地村村委会主任、裴清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水清欣喜相告,“新茶才开采几天,订单就纷至沓来,供不应求。”

  裴家地村种茶历史悠久,是“江山绿牡丹”的发源地。该村处于仙霞山麓,海拔八百多米,村里138户557人,户户都从事茶叶种植。因为地处山区,田地产粮效益不高,上世纪90年代,全村开始规模种茶,目前已有茶园500亩,年产值两百多万元,成为江山有名的绿牡丹茶种植村。

  “村里一直坚持生态种茶,确保产出最优品质的绿牡丹。”王水清介绍,茶叶种植不喷农药,用粘板杀虫;茶树养护,使用农家有机肥;茶叶采摘,只取两粒嫩芽;干茶制作,全部人工。这些都保证了绿牡丹茶的品质和卖相,获得了茶客的交口称赞,声名远播。王水清家的茶园面积有50亩,是全村最大的茶叶种植户。目前,仅她家就已预订出新茶100公斤。全村每天雇几十人采茶制茶,茶叶远销上海、北京、新疆等地。

标签:牡丹 绿茶 裴家地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