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国际班开始招生了

2017-03-29 09:52:23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祝春蕾 叶建峰

  衢州二中、衢州华高的学生和海外孔子学院的学生代表交流

  日前,记者从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了解到,该校高中部正式启动“AP课程”项目,并将于近期开始招收国际班学生。

  “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国际班的办学宗旨是‘民族情怀、国际视野’。”衢州二中校长潘志强介绍,衢州二中一贯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同时又具有国际视野与沟通能力的中国公民。“我们注重培养学生自我意识的觉醒和提升,更主要的是我们希望培养具有各自文化认同感的学生,而不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中国学生’形象;让学生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中,体会不同人生的感受。”潘校长说。

  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国际班到底是什么样的班级?有哪些优质教育资源?为此我们采访了衢州二中党委副书记、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校长叶霜老师。

  问:什么是“AP课程”?

  答:AP是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中文一般翻译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指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

  AP课程是指针对AP众多的考试科目进行的授课辅导,目前以:Calculus AB(微积分AB)、Calculus BC(微积分BC)、Statistics(统计学)、Physics B(物理B)、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 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几门课程为主。

  美国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

  目前,在我们全省乃至全国,“AP课程”都已经比较成熟,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正式启动“AP课程项目”,这在衢州属于首次。

  问: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为什么要开设“AP课程”项目?

  答:事实上,在和很多国外教授、招生官交流中我们发现,他们从不鼓励学生为了通过一项考试,花重金参加各类培训;他们希望看到学生在拿到一份ACT\SAT这类试卷时,能用生活经验、储备知识,以及自己的文化身份的视角来回答这份考卷。

  我们学校高中部引进美国AP课程,并开设SAT、托福考试等辅助课程,为优秀的高中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开启通往世界顶级大学,尤其是美国、英国等欧美国家一流大学的快捷通道。学校开设“AP课程”项目也是为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号召,进一步提升衢州教育品牌,满足学生个性化教育需求。

  问: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AP课程”如何设置?有什么优势?

  答:我校“AP课程”设置在国际班。国际班实行小班化教学,师资团队一流、教学设施一流。

  课程设置上,学生除了学习国内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以及技术、体育等11门课程外;还要学习美国大学的先修课程、美国大学的辅助性课程,同时还有升学指导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

  这些课程的老师都是由国内、外优秀老师担任教学;且参与“AP课程”的学生在高考时有更多的选择,既可以参加国内高考,也可以直接参加国外高考。

  学校安排升学指导总监,为学生提供诸如促进学生理解欧美教学理念、适应国外教学方式、理解国外学科特点及如何填报国外大学志愿等指导。

  问:学生在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接受“AP课程”可以享受哪些优质资源?

  答: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国际班由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和浙大求是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办学。

  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是衢州二中——世界名中学联盟学校的实验学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EPD项目实验学校。学校师资一流,设施一流,办学业绩一流。学校连续被评为“国家基础教育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优秀实验学校”、“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实验学校”、“省校本教研示范学校”、“衢州市名校”、“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等称号。学校还因其骄人的高考成绩,被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顶尖高校确认为“优质生源基地”。

  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共享衢州二中涉外教育、交流的机会与经验。2014年开始,衢州二中与美国多碧卡高中开展了学生之间的书信笔友项目;2016年春节,衢州二中8位学生和陈国清老师一起访问了多碧卡,受到多碧卡师生、华盛本大学和当地社区的热情接待。此外,学校还与加拿大、丹麦、瑞典、德国和韩国等地的学校结成国际友好学校,并开展师生互访交流……作为衢州二中的实验学校,衢州华外高中部开设国际班,将为衢州学子提供更多的国际教育资源。

  浙大求是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办学,具备由国家外专局颁发的外国文教专家引进资质,是浙江省教育国际化重要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与全球顶级大学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以高度的学术自信与文化自信,以及在人文、艺术、社会科学方面的深厚积淀,促进在跨文化交流领域的关注与投入。

  学生在衢州华外高中部接受“AP课程”学习,一方面在高中阶段就进行了先修课程的学习,减少了大学的学习时间;另一方面,家门口的“AP课程”,也为学生申请国际一流大学提供便利。尤其是对于一些不适应国内教学、教育方式,或有志于就读欧美大学的学生来说,报名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国际班,可以拥有全新的升学机会。

  问:如何报考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国际班?

  答:学校国际班招生方式分中考前自主招生和中考后提前批招生两种。

  所有有意向的考生都要参加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英语、数学,面试由外籍教师组织进行,择优录取。对于填报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学校结合中考成绩和自主招生成绩,在普通高中录取前录取。

  今年学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暂定于5月上旬,报名预约电话0570-8018097。4月15日,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国际班将面向有意向的学生和家长进行招生宣讲,为大家作更详尽的解答。

标签:国际 衢州 高中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