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明天降温又降雨 3月将在雨水中结束 不算倒春寒

2017-03-29 08:41:1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杨茜

  很多人都好奇,昨天中午杭州为何刮起一阵阵大风?晴好天气就此结束?是不是会迎来传说中的“倒春寒”?

  关于这阵“妖风”,其实早有预报,浙北大部分地区会出现5~7级偏南风,而且要做好准备,这样的大风春天里会越来越多。

  大风来得快,去得也快,昨天夜里就去其他地方串门了,但是对浙江的影响可不是一点都没有。

  从今天开始,太阳退场,全省以多云为主,下午浙中南部分地区会下些小雨。气温还算稳定,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的最高温超过20℃,其它地区也有18~20℃。

  中国气象网说,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西南中南部、江南、华南等将会先后迎来中到大雨,同时伴有大范围的雷电和局地短时强降水。这个3月,南方注定将泡在雨水中结束。

  根据目前预测,杭州本周六(4月1日)到下周一(4月3日),市区最低气温都将跌至7~9℃,难免有春寒料峭之感。好消息是,清明假期里,空气清新且阳光灿烂,可见一派既“清”又“明”的景象。

  有人关心,这一波冷空气,会不会带来“倒春寒”?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解释,倒春寒在气象上有严格的定义,浙中南在4月1日以后连续三天出现日平均气温低于11℃算倒春寒,对浙北来说,要到4月5日之后出现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1℃才算。

  也就是说,现在提“倒春寒”还为时过早。毕竟清明节之前的这股冷空气强度怎么样还不好说。

标签:清明 倒春寒 雨水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