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例家庭尝试骨灰制作“生命晶石”

2017-03-29 08:27:1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杨晓轩 李翔

  生命晶石。本报记者 杨晓轩 李翔 摄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随着技术的发展、时代的变迁,新的追思方式也层出不穷。

  3月28日中午,钱江陵园里,一袭黑衣的张女士将捧在手心里的那只透明罐子小心翼翼地放进壁穴中,闭上眼,默默说了一句:“祝愿妈妈在新房子里住得好。”

  罐子里,是她母亲骨灰做成的生命晶石,这也是杭州市第一例生命晶石。

  “生命晶石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为骨灰的保存提高了档次,也延长了保存时间。如果什么时候我特别想念母亲,我可以随时打开小罐子看看。”张女士说。

  这就是生命晶石的意义。

  昨天,生命晶石服务项目正式挂牌落户杭州殡仪馆,目前已经接受了3例制作要求。

  如果你是个手机党,可以给故人在墓碑上制作一个铜制二维码祭扫牌,只需扫码即可追忆先人。

  这是浙江首次引入类似服务,目前宁波的同泰嘉陵已经可以制作。家属可以在相应的后台网站上,为逝者制作人物传记,内容包括墓志铭、个人简介、人生事迹、纪念视频等内容。其他亲友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阅读人物传记,并且通过“留言”功能在线寄托哀思。同时,每逢逝者诞辰、祭日以及清明、冬至等特殊的日子,网站还会向家属发送提醒短信。如果身在国外,还可以在线购买鲜花、水果等祭品,并由专人送到相应陵园祭奠。杭州、温州等地的多家陵园也在进行相关业务洽谈。

标签:清明 生命晶石 纪念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