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16岁女孩“私奔”到奉化 父母驱车2000多公里追赶

在奉化民警帮助下,父母终于找到了女儿
2017-03-29 08:19:5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董崇楠

  刘先生(左)找到了女儿(右)。通讯员供图

  昨天上午,铁路奉化站派出所民警肖红宇,接到了一个从吉林长春打过来的电话,“谢谢您,肖警官,我们已经到家了,再次感谢您的帮助。”打来电话的是吉林市民刘先生,前晚,他和妻子开车将女儿接回了家。就在几天前,16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刘先生夫妇开车从吉林长春追到杭州,又追到奉化,这才“截”住了女儿。

  “他女儿离家出走,路过奉化,本准备去台州的。刘先生夫妇开了2000多公里车赶过来,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肖警官昨天告诉记者说,为人父母不容易,教育孩子要注意方法,但孩子们也要体谅父母。

  A 16岁女孩从长春跑到奉化

  3月24日中午12点,一对中年夫妇风尘仆仆地来到了铁路奉化站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我女儿离家出走了,从车票看,已经到你们奉化了。”来人正是刘先生夫妇,刘先生焦急地告诉值班民警肖红宇,他们是从吉林开车,一路赶过来的。

  当时正是午餐时间,肖警官一看情况紧急,顾不上吃饭,赶紧帮他调监控。在这间隙,刘先生介绍说,女儿今年16岁,在长春读初中,在家里和父母拌了几句嘴,就跑出来了。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肖警官查到,刘先生的女儿小艺(化名)当天乘坐G7581次列车到了奉化,到站时间应该是11点53分。

  也就是说,刘先生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女儿到站时间——当他们到达奉化站时,小艺提前10分钟离开了。

  根据小艺的体貌特征,肖警官经过仔细甄别,发现一名身高、步态、衣着都和小艺都点像的女孩子。但是在她的身边,还有另外一名年轻男子。刘先生过来一看,立马就认出来了:是他女儿。

  肖警官继续查询,注意到更多细节:该年轻男子前一天在杭州就出现过,而且,两人是一起乘坐G7581次列车到奉化的。

  B同行男孩也已离家出走一年

  “这个男孩我们不认识啊,怎么会和小艺在一起?”刘先生夫妇俩都比较紧张,紧紧地盯着屏幕。

  通过连续三个小时的轨迹跟踪和信息查询,肖警官终于确认了这对年轻人的出走路线。监控视频里显示,两个人沿着匝道走到了站前路,接着就消失在镜头中,不知所踪。

  他们去了哪里?因为已经出了奉化站派出所的辖区,肖警官联系上了西坞派出所,寻求对方帮助。不过,直到当晚,都没有好消息出来。在肖警官的安顿下,刘先生夫妇在奉化城区住了下来。但刘先生夫妇哪睡得着,微信一条条地发给肖警官,询问最新进展。这让肖警官格外“紧张”,苦苦思考着突破口。

  突然,肖警官灵机一动,既然女孩的线索已经断了,何不从与她一起的男孩子入手?肖警官辗转确认了男孩的个人信息,并顺利联系上他的父亲吴先生。然而,吴先生的回话,让肖警官颇感失望。原来,吴先生家住浙江三门,儿子小吴20岁,也离家出走快一年了,根本就联系不上他,要不是肖警官通知他,家里人都还不知道小吴在奉化呢。

  “警官,拜托你也帮我们找找他,我们马上赶过来。”原本是要找一个人,这下还多了一个人。肖警官也觉得无奈。这条线索又断了,只好再从其它处入手。

  C他们各自被父母接回了家中

  就这样,在焦急的搜寻和等待中,两天过去了。27日,一直盯守着的肖警官,终于发现了两人的车票动向。

  “他们买了去台州的车票。”肖警官一下兴奋了起来。当天上午8点多,摸准了发车时间的他来到了站前广场上“守株待兔”。终于,8点40分,他等来了“目标”。

  一对青年男女准备进站,早已记清楚两人样貌的肖警官,径直走了上去。“你好,请出示身份证检查一下。”拿过来一看,没错,就是他俩。就这样,小吴和小艺两人,被带到了奉化站派出所。直到父母心急火燎地出现在面前,小艺才相信:爸妈竟然开车追到奉化来了。

  “我以为我已经走得够远了,他们不会来找我的。”小艺说,她是和爸爸吵架后才跑出来的。至于小吴,是她一年前就认识的网友。

  “我们先从长春赶到杭州,杭州站的民警调查后告诉我们,说你到了奉化,我们才赶过来的。”面对“走失”三天的女儿,刘先生虽然有些恼怒,但爱女心切,也禁不住红了眼睛。

  而吴先生夫妇也赶到了站里,见到了一年没见的儿子,老泪纵横。据小吴说,这一年来他一直在奉化打工,这次接到小艺,他们两人原来准备到玉环去打工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双方父母给找到了。

  27日下午,接到女儿的刘先生夫妇开车返回长春,小吴也和重逢的父母返回了台州三门。

标签:奉化 女孩 私奔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