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广场大屏幕曝光后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还钱

2017-03-29 08:09:21 来源: 嘉兴在线 彦明

  近日,海盐法院接到一名失信被执行人的电话,主动表示愿意还款,因为他不愿再被广场大屏幕及微信朋友圈公布自己的名字。为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海盐法院在通过本地媒体等平台曝光老赖名单的基础上,首次增加利用绮园文化广场户外电子屏进行曝光。

  该失信被执行人姓赵,海盐人,曾与申请人杨某因民间借贷纠纷闹到法院。2014年6月5日,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握手言和。按双方签订的民事调解书,赵某应向杨某支付31566元,但赵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杨某于2015年1月9日申请执行。

  赵某从此开始过上四处躲藏的生活,经过多次查找,法院最终在嘉兴某酒吧内找到赵某。然后赵某与杨某达成分期付款协议,可赵某在履行首期付款5000元后再次失踪。3月10日,海盐法院通过海盐发布、海盐法院的等微信平台及绮园文化广场的大屏幕上公布赵某等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引起当地民众的围观和热议。

  不久后,赵某主动通过电话联系法院承办人,表示自己在看到“老赖榜”后羞愧难当。“我觉得对不起自己过世的父母,而且现在我还年轻丢不起这人,亲友们也都劝我早点履行全部付款义务,别再继续犯错。”赵某说。日前,赵某已通过自动转账付清全部款项。

标签:执行 法院 失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