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平湖国税与沪合奏“平沪+”服务好声音

2017-03-29 08: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萌 通讯员 黄晓雯

  “从上海来平湖办企业,本来还有些担心不了解这边的征管方式,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近日,平湖市奥特模星电子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小李说,公司刚落户于上海张江平湖科技园,原本以为平湖不同于上海,要办理税务登记、发票领购这一系列业务需要国地税“两头跑”,得花上不少时间,想不到20多分钟就全办妥了。

  记者了解到,上海张江平湖科技园是平湖接轨上海最前沿阵地,也是全国首个跨省市一体化发展实践区。去年,园区招商引资喜讯连连,总投资70亿元的临沪数据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30亿元的苏宁易购华东仓储配送结算项目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在此背景下,平湖市国家税务局通过加强平沪合作,助力上海张江平湖科技园开发建设,为平湖接轨上海搭建优质税收服务平台。去年以来,平湖市国家税务局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国地税合作,国地税互设窗口18个,最大限度减少了纳税人的“两头跑”“重复跑”现象。

  自2016年2月3日正式成立以来,上海张江科技园作为跨平湖、一体化发展的融合新区,已然成为一块牢牢吸引客商的“磁石”,吸引了众多企业落户。针对上海张江平湖科技园落户企业多元化、跨区域等特征,平湖市国家税务局与沪携手,逐渐形成“立体”合作格局,为纳税人打造便捷化、优质化、定制化的纳税服务。两地国地税干部通过平沪两地国地税纳税服务直通车、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上门授课等方式,分别主讲各自业务要点,对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办税流程、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等企业关心的事项进行“一对一”辅导,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涉税问题,共同奏响“平沪+”纳税服务好声音。

  此外,平沪两地还通力合作,打破地域管理壁垒,促进税收工作的“同城化”发展。一方面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交换涉税信息,最大限度消除区域税收差异,堵塞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的税收漏洞。另一方面,双方建立税收风险协调机制,通过交换非正常户、高风险涉税人员名单等税收情况信息,及时发现税收风险,进行有效应对。

标签:平湖 平沪+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