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网船会拉开帷幕

2017-03-29 08:09:21 来源: 嘉兴在线 秀洲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摄影 记者 田建明 冯玉坤

  昨天,在秀洲区王江泾镇莲泗荡景区内,“流淌着的运河民俗——2017网船会”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将举行刘王祭、民间水上运动踏白船表演赛、民间美食及手工艺展示、民间文艺表演等活动,江浙沪一带共有近70个民间社团、数万民众前来参与。

  据介绍,网船会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保护和传承网船会习俗,提升莲泗荡景区知名度,把网船会打造成为能体验民俗、留住乡愁的民间节日和民间艺术集会,为莲泗荡景区申报AAAA级景区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为踏白船表演赛。

标签: 网船 民间 景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