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海曙辛辣问廉“一把手”

2017-03-29 07:48: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张姗姗

  如何倒逼“一把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海曙区近日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11位“一把手”被辛辣问廉。

  “你镇区域内建设项目比较多,涉及资金较大。你们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控廉政风险?”“你街道在请休假制度执行、社区印章保管使用等方面均不同程度存在制度执行不到位或执行不严等问题。”“你辖区招商选资、三改一拆等任务比较重,如何保证干部既干事又不出事?”一连串“直击要害”的点评提问,让11位“一把手”颇感压力。

  据悉,海曙区改变以往主体责任评议方式,以问题为导向,面对面述廉,面对面点评、提问,查找病根,对症下药。为做到“有的放矢”,在点评会之前,海曙区纪委提早调研摸底,并对日常监督、巡察等过程中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梳理,确保点评、提问直击要害。同时,述廉现场还增加了当面承诺环节,要求“一把手”当场签订《海曙区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海曙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海曙区一方面加强定责、履责、督责、问责等环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通过加大专项治理、筑牢制度篱笆等形式确保“抓铁有痕”,同时持续加强基层权力运行规范,严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切实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

标签:辛辣 问廉 一把手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