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公交座椅伤痕累累 司机呼吁手下留情

2017-03-29 07:46: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钱霞 毛敏尔

  被划破的座椅。(张燕钱霞摄)

  “昨天刚换上的新座椅,今天又被人划了一道口子。”昨天,市公交永昌公司的路队管理人员沙师傅在对15路公交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新换的一个座椅又被人划破了。

  近半年来,该公司多条公交线路的近40把公交车座椅被人为划破,损失金额上万元。其中,“重灾区”356路仅上周就有9把座椅被划破。

  记者看到,这些被划破的座椅主要位于车厢后部,划破位置主要是椅面中间的厚约2毫米的塑料保护垫,这些“伤口”看上去平齐,有一定的形状,很明显是被利器划伤的。

  沙师傅告诉记者,以356路车为例,每辆车完成一趟运营回到终点站后,驾驶员都会对车厢座椅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坐垫被划破,会立即调取监控查看,但因为被划破的座椅主要位于车厢后部,车载监控拍不清,所以“真凶”一直逍遥法外。

  公交公司提醒乘客,公交车作为重要的公共出行交通工具,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座椅作为车内设施,请大家共同爱护。同时也请广大乘客共同监督,如发现有人在车厢内恶意划破座椅,请及时告知公交公司,共同营造文明舒适的出行环境。

标签:公交 座椅 划破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