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百分制助推“最多跑一次”
宁海县首推“民政民生员”量化考评 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7-03-29 07:51:16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 陈军杰 记者王佳

  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办事态度……日前,宁海县制定出台民政窗口专职工作者考核办法,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以百分制形式对“民政民生员”进行全方位量化考核。对于老百姓关心的民生服务问题,从以往的群众口头打分转变为现在的绩效考评。凭借一张百分制民生服务“考卷”,该县积极助推民政办事更快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2014年,宁海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建立全面统一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将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等8个救助事项集中办理,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而窗口的服务质量到底如何,缺少有效的考核机制。“百分制量化新考评体系将提升‘民政民生员’的整体素质。”宁海县民政局救灾救济科科长童淑燕介绍,这是该县保障群众办事少跑腿,推进“服务型政府”制度建设的创新。

  据悉,“民政民生员”的百分制量化考评的硬性指标包含民生工作落实率、民生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同时涉及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及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考评分平时考核和年终测评考核两部分,按照标准逐项进行评分,设定四个考评等次。“民政民生员”考核实行组织考核和群众评议相结合,考核结果将作为奖惩管理、续聘解聘、行政问责等的重要依据。

标签:民政 民生 最多跑一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