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慈溪“一窗受理”改革向基层延伸

2017-03-29 07:51: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慈溪记者站 邵滢

  “以前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需要跑国土、地税、住建三个部门,现在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相应手续,方便多了。”昨日,到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的马先生享受到了“一窗受理”改革带来的便利。记者昨日获悉,慈溪“一窗受理”改革已成功向该市镇(街道)延伸。目前,慈溪龙山镇及桥头镇已率先实行“一窗受理”改革。

  今年以来,慈溪市审管办通过精简办事程序、压缩申报材料、数据交换共享、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等举措,已逐步实现办事立等可取。3月初,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完成“一窗受理”改革的物理整合,将办事服务大厅分成商事登记、基本建设项目、综合审批服务等五大综合服务办理区。

  “截至目前,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五大综合服务区及分中心已实现‘一窗受理’。”慈溪市审管办业务科科长蒋建绒告诉记者,慈溪“一窗受理”改革采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变群众跑为部门跑,群众办事变得更为便捷。

  随着“一窗受理”改革的全面推进,慈溪“最多跑一次”正不断迸发着改革的加速度。慈溪市编委办综合科科长项奇科告诉记者,“一窗受理”改革是慈溪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急先锋。下一步,慈溪将通过找堵点、提目标、改措施,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落地。

  据项奇科透露,下一步慈溪将继续深化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大力推行网上星级服务,推广“信任在先、办结核验”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深化网上和微信申报、预约等便捷方式,除涉密或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外,力争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此外,慈溪将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标准化、深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加强和创新政府监管、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深化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建设。

标签:受理 慈溪 改革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