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义甬舟大通道 陆港引擎启动

浙江义乌港有限公司昨起运营,已成为省海港集团成员
2017-03-29 07:51: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诸葛煦荣 丁伟群

  义乌港集装箱中心。(王建明俞永均摄)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双核港口的陆港引擎启动。昨日,加入省海港集团的浙江义乌港有限公司开始独立运营,义乌集装箱管理中心同步启用。业内人士称,这将助力义乌国际陆港与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助推义甬舟大通道建设。

  据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倪成钢介绍,义乌港公司负责运营的义乌港现有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监管部门,以及船公司、货代公司等200余家企业入驻,可为客户提供代理采购、金融、保险、订舱、报关、报检、仓储、提箱、拼箱、海陆联运一条龙服务。2016年,义乌港进场车流量达280万辆,集装箱装箱量27.6万标准箱,集装箱施封量51万标准箱。此次启用的义乌港集装箱管理中心占地185亩,拥有堆位300余个,具备堆场、甩挂、订舱、预录入、修箱、验箱等港口基本功能。

  作为义甬舟双核港口中的陆侧一核,义乌港紧邻义乌国际商贸城,是一个具有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功能的国际陆港,可以实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具有独特的货源优势和“向东依港出海,向西依陆出境”的区位优势。去年11月14日,义乌港资产整合并入省海港集团,同时成立了义乌港公司,旨在依托宁波舟山港集团先进的港口管理经验,全面提升义乌港口功能和服务水平,推动陆海联动发展。

  下一步,义乌港公司将积极依托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特别是金甬铁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不断完善港口功能,助推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标签:义甬 引擎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