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浙江温州探索智慧旅游惠民新样本

2017-03-28 17:30:4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翁璟 刘志媛

  温州不仅是一座创新商贸之城,更是一座旅游资源丰富的山水之城。第九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暨2017旅游目的地网络营销大会25日在温州开幕。国内外专家学者在会上共同探讨大数据在旅游行业的创新性应用,以及探索智慧旅游发展新路径。

  在活动现场,一系列智慧景区打造技术、游客信息终端技术、虚拟旅游体验技术等最新应用、前沿科技、创意产品闪亮登场。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VR虚拟体验等高新技术体验展位,让嘉宾体验了更智慧、更直观的旅游服务。

  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介绍,近几年,温州牢牢把握‘互联网+旅游’的发展趋势,大力实施‘大旅游、大产业、大提升’战略,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温州市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

  浙江省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傅伟表示,随着全域旅游的蓬勃兴起,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依托的智慧旅游应运而。温州作为全国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城市,智慧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旅游信息化建设投入不断加强。

  会上,温州旅游局携手支付宝口碑在国内率先上线‘旅游商圈’,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旅游景区移动支付快捷入园,通过思路创新提升景区智能化服务程度,通过旅游大数据实现目的地精准营销。

  据了解,温州已连续举办过八届网络旅游节,网络旅游节逐渐成为业界展示智慧旅游发展成果、发布信息化技术新产品、寻求合作商机的重要窗口和实用平台。而作为全国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城市的温州,也正在为“互联网+旅游”发展勾勒着融合创新“温州样本”。

  今年的温州旅游特惠月从3月25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特惠月期间,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也将相继举办,让游客体验丰富多彩的温州之旅。(完)

标签:旅游 智慧 温州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