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浙江:政校合作培养社工高端人才

2017-03-28 17:11:35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俞菀

  弥补社会工作人才不足,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浙江省民政厅与浙江工商大学近日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招生每年不少于40人。

  浙江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表示,随着老龄化社会压力日益逼近,我国社工高端人才数量明显不足,人才队伍能力素质有待提高,专业服务水平有待提升,扩大社工专业人才队伍规模刻不容缓。

  据悉,浙江省民政厅与浙江工商大学此次合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共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教育中心”,培养浙江省社工高端人才;共建“社会工作硕士实习基地”,提升社工专业人才的实务能力;共建“浙江省社会工作研究院”,探索形成推动社会工作发展的创新机制。

  此外,浙江工商大学将通过合作,形成“孵化、输出、跟踪、评估”一体的人才培养服务链。同时,承担社会工作相关研究课题,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浙江省民政厅将积极配合硕士学位人才培育需要,推荐“兼职教授”和“实务精英导师”,促进社会工作相关用人单位与学校的有效对接。

标签:人才 浙江 社会 工作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