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媒体曝光的温州市区这些奇葩盲道将要这样整改

2017-03-28 15:36:3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黄寅玮

  一组组奇葩盲道,引起社会的共鸣。近几日继续有市民@媒体,发图报料盲道被占用的情景。有图有真相,每一张@党报热线的照片,热线记者都登记在案,将及时转发给相关部门。同时,我们也将会把部门的回复和处理结果,在第一时间@广大市民。

  上周刊登的一组奇葩盲道,已经得到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重视和回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报热线,称其下属的区市政公用管理处去年结合人行道整治,对盲道、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进行同步改造,完成了鹿翔路、山前街2条主要道路全断及锦绣路、马鞍池西路等2主要道路局部路段,雪花巷、清远路、仓后、七圣殿巷、金丝桥路、兴墅路等6条背街小巷人行道的整治。

  然而由于市区部分道路建成时间早,城区盲道设置不规范现象普遍存在。针对上周曝光的这组奇葩盲道,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施划力度,加强执法劝导力度,尽量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行为。

  市中心医院(简巷公寓)前盲道断头,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计划尝试采用不锈钢“盲道钉”布设在盖板上,以保持盲道连贯。而百里路沿线部分盲道被公交站台侵占或宽度不足,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与市交运集团对接,及时整改公交站台占用盲道现象。

  另附市民吕先生报料市区博林大厦附近的盲道长期被占用,经营修鞋摊。

标签:盲道 城区 执法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