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莲都区喜获“浙江旅游界奥斯卡”

2017-03-28 15:07:52 来源: 莲都旅游

  3月27日下午,由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联合主办的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举办了颁奖典礼。

  作为浙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旅游评选活动,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共推出九个奖项,目的就在于找出过去一年里浙江旅游业界的杰出典范。活动自启动以来已受到了浙江旅游业界同仁、游客和读者们的广泛关注。

  其中,莲都区斩获三个奖项!下面就来为大家一一揭晓!

  ①莲都区

  荣获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

  △莲都区徐旭卿副区长(右二)上台领取年度2016年度最佳发展县(市、区)奖

  △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奖杯

  △莲都区徐旭卿副区长接受记者采访

  ◆游在莲都

  莲都区位于浙江省南部,瓯江中游,它依山傍水,在环山之中,形如莲瓣。莲都是旅游观光胜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互相辉映,省级风景名胜区南明山上的摩崖石刻;陡绝惊险、雄奇壮观的东西岩;被评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济堰,距今1480年,现在仍然造福于民.....这些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游者。看瓯江帆影、乘竹筏漂流、听渔舟唱晚,别有一番风味。

  △莲都夜景

  莲都旅游着力于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多层次、特色化、中高端旅游产品体系,改革创新旅游业管理体制和执法机制,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将生态旅游业打造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

  △莲都中心城区

  2016年莲都全区共接待游客896.14万人次,同比增长25.73%;实现旅游收入59.42亿元,同比增长38.64%。

  △紫金大桥

  ②古堰画乡景区

  荣获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

  △浙江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汪强华(左二)代表古堰画乡上台领奖

  ◆古堰画乡景区

  古堰画乡景区核心区块包括大港头、堰头、坪地和保定范围,此处是中国著名美术写生基地和中国摄影之乡主要摄影创作基地。

  △莲都古堰画乡景区

  古堰画乡景区包括千年古樟群、千年古镇、千年古村、千年青瓷古窑址、千年古碑刻群、千年宋代古墓群等历史文化遗存。其中,千年古镇大港头是古代浙江航运重要集散地之一,也是古堰画乡标志性景观之一。镇区古街临江而建,一排临江“美人靠”至今仍存,凭江而眺、仪态万千。

  △游客在古堰画乡景区写生

  ③莲都隐居画乡民宿综合体

  荣获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精品民宿奖

  △2016年度精品民宿获奖者合影

  ◆莲都古堰画乡景区民宿综合体

  △莲都古堰画乡民宿综合体内景

  古堰画乡近年来在旅游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并为沟通交流乡村旅游发展经验搭建了重要平台,紧抓精品民宿推进,“隐居画乡”“画中游”“云上伊人”“遇见花开”等民宿“崭露头角”,主题村落、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的推进使古堰画乡小镇成为莲都最主要的民宿集聚区。

  △莲都古堰画乡民宿之隐居画乡

  ◆2017年展望

  △莲都风景

  2017年,莲都按照“首善担当创一流”总体要求,以项目建设引领,实施“1239”项目化推进计划,确保完成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旅游产品建设、大力开拓旅游市场、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让莲都旅游走在全市的前列,逐步将莲都打造为浙西南生态旅游名城、丽水市旅游集散中心和生态养生旅游目的地。

标签:旅游 浙江 莲都区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