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全国56个综保区舟山排名24位 进出境货值1.09亿美元

2017-03-28 14:40:51 来源: 舟山网 作者 汪超群

   今年前两月舟山港综保区一线进出境货值突破1亿美元

  

 

  记者从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2月,舟山港综保区一线进出境货值约1.09亿美元,同比增长397.95%,已超去年前7个月进出境货物总值,在全国56个综保区中排名第24位。

  “衢山分区一期的封关运作,以及本岛分区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是今年进出境货值飙升的主要原因。 ”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口岸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29日综保区衢山分区一期正式封关运作以来,大量铁矿砂由境外进入该区,1~2月,一线进出境累计约55万吨、4164.22万美元,占比近40%。

  在本岛分区一线进出境业务中,除传统船配、服装等业务外,卧龙集团铜精矿项目和澳大利亚海盐加工项目的顺利运作,有力助推了进口需求。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4日,综保区本岛分区今年已累计进口铜精矿3.26万吨、2000万美元;进口海盐3.3万吨、100多万美元。

  此外,海关等口岸单位进一步完善“预约通关”“船边验放”“绿色审批通道”等通关便利举措,积极复制推广“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也为综保区业务拓展提供了良好的通关服务保障。

  目前,综保区已获批建设配套码头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预计4月验收,7月前运作。同时,正在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配套码头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研究制定自贸区相关配套政策,一些大型业务也在接洽中。“预计今年一线进出境货值至少超过3亿美元,在全国排名中力争再创新高。”该负责人说。

 

 

标签:综保区 舟山 排名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