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丽水遂昌县文联文艺积极响应助力“五水共治”

2017-03-28 14:04:13 来源: 丽水日报 朱丽勇 罗琦珺

  连日来,在遂昌县汤显祖纪念馆内以“治水在行动”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吸引了当地市民前往观看。这是遂昌县文联用文艺形式助力“五水共治”的一个缩影。

  在全省开展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遂昌县文艺家群体对治水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充分调动文艺家参与治水的积极性,使文艺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中心工作,今年2月份,遂昌县文联开展了“治水在行动”同题创作大赛活动。活动旨在以文学艺术的形式表现该县治水行动、治水过程、治水成效等。

  活动推出后,马上受到文联下属各个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响应,深入一线采风创作,用手中的笔和相机为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摇旗呐喊,同时也让文艺工作者参与治水的实践中。遂昌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朱溯君说,艺术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时代,艺术作品只有与时代和生活相结合,才有生命力,文联的这种活动,让文艺工作者接地气,当地的书法家创作了一批内容和艺术水准都不错的书法作品。

  目前视觉艺术类作品共收到43位作者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共107件,筛选出92件作品,该县文联和政协文史委在汤显祖纪念馆联合举办“治水在行动”实体展览。文学创作类作品于4月15日截稿,已陆续收到多篇稿件。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使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遂昌县文联还把作品在公众号里推出,截至昨日作品展示页面阅读总数已达到60791次,阅读人数30849人。通过同题创作大赛,充分激发出文艺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体现出了文艺家的家园意识和情怀。文艺作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遂昌县治水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标签:五水共治 遂昌 文联文艺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