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遂昌云峰 育龄妇女齐动手,护航美丽母亲河

2017-03-28 14:04:25 来源: 丽水日报 胡霞洁 林超

  “我为濂溪洗洗脸,护航河道我当先!”近日,遂昌县云峰街道卫生计生办、计生协向各村发出“征集令”,号召广大育龄妇女主动参加护航美丽河道志愿服务,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守护美丽家园。

  活动共召集到136名育龄妇女组成“娘子军”志愿服务队,大家手拿保洁工具,两人一组,对濂溪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打捞垃圾、清运上岸、集中处理……“娘子军”默契配合,互帮互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劳,濂溪河道两岸全部清理干净,焕然一新,她们强大的战斗力让一旁的壮劳力们也忍不住夸赞。

  “快看!经过我们的清理,草更绿了,水更清了,生活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下,人也更有精神头了。”大家笑开了花。街道卫生计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层育龄妇女的素质不断提高,能力不断增强,在产业发展致富、幸福家庭创建、美丽城乡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

标签:育龄妇女 母亲河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