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深入推进 “志愿者服务文明旅游”主题活动

2017-03-28 14:04:25 来源: 丽水日报 钟根清

  春季是旅游旺季,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全市各地、各旅游景区正全面推进“志愿者服务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各景区内身着红马甲的旅游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志愿者们重点围绕文明引导、游览讲解、旅游咨询、安全提示、卫生清理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各大景区,文明旅游“进景区”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志愿者们对游客进行文明行为的引导劝导,在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等地张贴、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令人欣喜的是,在文明旅游志愿者的督促下,不文明旅游的现象越来越少了。

  “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意识和正能量,感觉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来自丽水学院的志愿者沈莹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中,各景区向广大游客发起“文明旅游”活动倡议,倡导广大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文明游览、文明如厕、文明就餐,遵守景区安全文明秩序。同时,各景区还提前策划开展各项培训、检查活动,积极引导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等涉旅经营单位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明码标价、合理收费等,加强自我约束和互相监督,为游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旅游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劝导活动,面向全市发放中国公民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资料,倡导言行文明、礼让有序。同时,开展旅游过程中的文明引导活动,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督管理。

标签:志愿者服务 活动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