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穿上品牌装 搭上顺风车开化茶叶走上新“茶马古道”

2017-03-28 11:02:38 来源: 衢州日报 刘志科 余睦成

  3月23日,位于开化县村头镇牙田的万成茶叶有限公司厂房内,数名员工正通过传送带往一辆集装箱卡车内装载茶叶。“这车运送茶叶23.5吨,通过宁波港经欧洲转销到非洲毛里塔尼亚。”总经理胡万成介绍。

  万成茶叶有限公司的出口量从2009年的几百吨起步,每年都在以翻番的速度增长。2015年,公司的年销售额4000余万元,2016年猛增到7000余万元,销售量达2820吨。

  这离不开开化县对茶叶的品牌打造。早在1997年,开化就将全县茶叶商标统一为“开化龙顶”,并着力打造品牌价值,提升品牌知名度,让“开化龙顶”成为中国驰名商标。“我们的茶叶穿上了‘开化龙顶’这身名牌,有了品质的保障,大家都十分认可。”胡万成说。

  有名牌“傍身”,万成茶叶有限公司又搭上了“一带一路”的顺风车。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带来巨大便利,以往开化县的企业商检报关也要到衢州市进行,手续复杂,“一带一路”改革后,实现了全程网络报关,让万成茶叶有限公司每周3次的集装箱出口成为可能。

  出口业务占业务总量六成多的易晓食品(衢州)有限公司也同样受益匪浅。借着“开化龙顶”的品牌名气,易晓食品将茶叶深加工产品的展台摆到了泰国、印尼、缅甸等国,凭借产品的优质在当地市场创下了不错的口碑,创新产品茶胶囊更是在美国打开了稳定销路。而“一带一路”带来的巨大商机,让伊朗、黎巴嫩、以色列等中东国家的客商循着龙顶品牌主动找上门,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

  易晓食品(衢州)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建华介绍,从今年正月初八开工至今,除检修设备,厂里的生产线一天也没有停过,在开化县和国家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公司2016年的出口总量比2015年增长了33%。“今年1到3月,出口额已达13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以上,全年预计突破450万美元。”

标签:茶马古道 开化茶叶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