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全方位推进健康衢州建设 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

2017-03-28 11:02:38 来源: 衢州日报 方利军

  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昨天下午举行。市委书记陈新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健康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全方位推进健康衢州建设,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健康基础、提供健康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主持会议,市领导居亚平、俞流传、李锋、傅根友、陈玲玲、李伯来、汤飞帆、陈锦标、钱伟刚以及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市卫计委、市体育局、江山市、龙游县大街乡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陈新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的成绩,向长期奋战在卫生和健康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方针和目标任务,对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对高水平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新强调,建设健康衢州,事关衢州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是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和重要保障。要营造更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全力打好以“拆治归”为主要内容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下大力气整治大气污染,切实抓好城乡垃圾分类、农村“厕所革命”等“关键小事”,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为老百姓创造美好环境、提供健康保障。要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健康服务,以“双下沉、两提升”为突破口,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医保体系,高度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倡导更加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人民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要培育更有竞争力的健康产业,加强支持引导,注重招大引强,大力推进“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体育”“健康+食品”,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各级各部门要把建设健康衢州这项重大民心工程摆上重要日程,认真落实《健康衢州2030行动纲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舆论引导,形成全民共建共享健康衢州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徐文光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全局、放眼长远、系统集成,全市一盘棋、大家一起上,统筹高效推动健康衢州建设。要聚焦项目,早干快干抓落实,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健康衢州2030行动纲要》,建好项目库、画好作战图,以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推动健康衢州建设。要改革引领,共建共享抓落实,深化医院、医药、医保联动改革,构建全覆盖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开放开发集聚高端要素、优质资源、创新人才,打造营商环境,让衢州成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蓝海;把健康的“金钥匙”交给群众,让群众成为维护健康的主人、建设健康衢州的主体,使健康成为衢州品质、衢州品牌,构建惠及全市人民的大卫生、大健康格局。

标签:健康 全面小康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