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东阳“五式工作法”培养年轻干部

2017-03-28 08:21:16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蔡凤 通讯员 朱斌良

  “做人讲规矩、做事讲方法、联村广交友。” 3月中旬,东阳歌山镇举行一场特殊的拜师仪式,作为一个资深的“老乡镇”,王跃虎现场跟徒弟分享多年工作的心得。6名年轻镇干部向6名资深村干部行拜师礼。这种“一对一”的师徒结对帮带方式在东阳已开展6年。

  近年来,东阳探索“五式工作法”,即导师式帮带、墩苗式历练、一线式选派、绩效式管理、亲情式关怀,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年轻同志新到工作岗位后,单位就会安排富有实践经验的“老乡镇”与其签订师徒协议,实施“一对一”帮带。通过“老乡镇”手把手帮带,传授如何进群众门、说群众话、办群众事等工作方法,使年轻干部学到农村工作经验,学习做一名合格的乡镇干部。同时,东阳市把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坚持每年一主题,先后选派200余人次优秀年轻干部参与横店镇为期9个月的城市风貌提升专项行动、促进提升建筑业发展营改增和招商等工作。

标签:东阳 工作 干部 年轻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