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比贡献比进度比环境比作风
兰溪一线“赛马”抓落实

2017-03-28 08:24:35 来源: 金华日报 王莹

  “将现场当赛场,在实战中检验工作实效,我觉得‘四比’竞赛活动现场会非常好,促动我们更好地抓好落实,我们也要努力争取申报现场会的观摩点。”在参加了3月10日兰溪市第一次“四比”竞赛活动现场会后,兰溪市梅江镇镇长许文芳说。

  兰溪市委、市政府围绕2017年度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工作,开展“四比”现场竞赛,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态势。“四比”竞赛就是两资攻坚比贡献、拔钉清障比进度、综合整治比环境、雷厉风行比作风。活动贯穿全年,现场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

  兰溪摒弃以往坐会议室听汇报的惯例,将现场当赛场,通过现场“看、听、学、点、思”,采取“汇报+互动+点评”方式进行,以现场“赛马”的成效抓落实。兰溪市第一次“四比”竞赛活动现场会共6个观摩点,每一项比赛都有现场观摩点,其中拔钉清障比进度、两资攻坚比贡献现场观摩点各有两个。在现场会的每个观摩点,相关镇乡(街道)、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工作汇报后,兰溪分管副市长分别进行工作点评,并指出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以更好地推进工作。

  上华街道在第一次“四比”竞赛活动现场会上有迎宾大道南入口及景观提升改造、行知学院附属用房及道路征迁两项工作列入观摩点。虽然工作进度较快、总体达到进度要求,但也存在政策处理未全面完成、农房外立面改造方案未确定等问题。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庆鸿表示,要借现场会的东风,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全面攻坚,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为了突出“实干、实绩、实效”的导向,兰溪统筹推进“四比”竞赛活动,既着力梳理展示亮点工作、典型经验,提升工作精气神,更敢于攻坚克难,找准工作短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现场观摩点由各单位申报,并经市委办、市府办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初审,最后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审定。每次活动选择2至3个单位,现场观摩6至8个点。

  为了确保“四比”竞赛取得成效,兰溪还强化督查考核。因工作力度不大、进展缓慢被书面通报累计3次以上(含)的,由兰溪市委、市政府领导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察局)要强化工作监督、问责问效,对因消极怠慢、拖拉延误、推诿扯皮等致使进展缓慢或产生不良影响的,要倒查责任,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市委组织部将活动成效作为使用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依据,纳入干部个人绩效考核内容;市考核办将“四比”竞赛活动情况纳入2017年度相关单位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内容。

标签:兰溪 现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